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老千冒發銀行電郵詐財‧公眾須警惕勿回應!


不法集團冒用銀行名義向銀行客戶發送電郵,以客戶戶頭出現問題為由,要求客戶輸入個人資料及密碼,企圖取得客戶的個人資料盜取存款!

馬華直落甘望區會主席葉理國指出,他近期收到多個類似電郵,內容相似,卻發自不同銀行,而露出破綻。

他曾致電到其中一家銀行總部去查詢,證實銀行根本沒發這類電郵,因此,公眾受促不要作出任何回應。

他指出,一旦跟著程序走,對方將要求目標輸入名字和密碼等資料,取得這些資料後,非法集團便可輕易盜取存款。

他說,這對使用網上銀行的公眾特別危險,因為只需要通過網上程序,便能轉移款項,公眾必須提高警惕。

他指出,他一連接獲多個類似電郵,有的電郵甚至不厭其煩地一發再發,“好意”提醒,電郵顯示的網站與銀行的一模一樣,因此,他才致電詢問銀行總部的網上系統經理,證實不是銀行所發。

他說,這名經理也聲明,若戶頭出現問題,銀行將要求客戶親自去銀行,不會發電郵來解決問題。

假電郵內容摘要:
緊急!親愛的顧客,我們的保安系統偵察出您的戶頭出現嚴重的安全問題,為安全起見,我們已暫停您的戶頭。請根據以下的步驟重新開啟您的戶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