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欢迎非傳統村被列入房屋及地方政府部管轄

葉理國:列入非傳統村6村長速呈發展申請

(蘆骨6日訊)隨著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拿督斯里黃家泉宣佈國內157個非傳統村被列入該部門管轄后,馬華直落甘望區會主席葉理國促請區內6個被列入名單的非傳統村村長盡快呈交各種民生及大型發展計劃的申請給該會。
他說,在直落甘望地區被列入房屋和地方政府部管轄範圍的非傳統村包括武吉不蘭律村、宜嘜園村、蘆骨斯里巴力村、瓜拉蘆骨村、雙溪山打英(振德園)村和波德申海南村,這些傳統村將擁有和傳統新村同樣的待遇。

無需繳門牌稅

葉理國是于今午在蘆骨國陣服務中心召開一項記者會時,如此指出,出席者包括馬華直落甘望區會署理主席楊聲旺、武吉不蘭律村村長葉南發、宜嘜園村村長黃繼鴻、蘆骨斯里巴力村村長陳金獅、雙溪山打英村村長張成利和波德申海南村村長莫泰波。

葉理國說,之前這些非傳統新村的發展申請是通過縣屬申請,縣屬往往因撥款不足,導致這些村的撥款申請也不足。

“現在這6個被納入房屋及地方政府管轄的非傳統村,可以把民生申請呈給我,我將通過直落甘望新村發展官蔡進明直接向房屋及地方政府申請所需的撥款,以往這些民生申請需要經過縣屬的彭古魯。”

他說,傳統新村在波德申市議會里都需繳交門牌稅,而目前宜嘜發電廠已被列入需繳交門牌稅的項目。

“至于非傳統村被列入房屋及地方政府管轄后,住戶無需繳交門牌稅。”

他說,房屋及地方政府將會在未來2個星期內至函給這些非傳統村的村長,現在他們必須准備民生申請的函件。

没有评论: